◎9個孩子的「自我成長」故事

2006年7月,教練發下集訓通知,隔天,收到了報名名單:
跌倒王美齊、軟腳蝦容容、自大狂游虹、摸魚王洋洋、
搗蛋天才長志、長腳妹芷涵、原住民接班人秉宏、以及超級小個兒林俊。
因此,第一批由戴哥及二姐教練領軍的「戴家軍」,在五花八門的隊員名單中,總算成軍…


8月,正值炎熱夏季,由最基本的腳步教起。
游虹:這麼簡單的東西,練了真的可以參加全國盃嗎?(質疑教練中…)
洋洋:把教練給的回家作業當垃圾,弄丟了…
每堂課,8個成員總有人缺席,教練好急,孩子感覺不到……


9月,增加了訓練量,小閔加入。為了加強孩子對比賽的了解,我們安排去高雄觀摩亞洲盃。
芷涵:房間怎麼這麼小,我是來享受高級的耶!(房間每人只收200元/天)
游虹:誰要睡床啊?我不要睡地板!(因此二姐教練睡地板!)
在高雄每個夜晚,我們都上課到半夜12點。
容容在自我反省中落淚
洋洋在責罵中恍然大悟
浩祥在言談中了解到:我一定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!


10月,比賽在即,終於有孩子從睡夢中甦醒了!
洋洋決心為自己奮力一搏,不要輸給優秀的哥哥居弘
游虹開始學會閉緊愛碎碎念的大嘴巴
小閔加倍努力追趕大家的進度
秉宏一路直追游虹的速度
但這時候的芷涵,卻因為手傷,自動休息三週…


11月,在往返中壢及比賽中度過。
5位國小女童站上頒獎台,開心領國小女童接力第三名
最認真的美齊,拿到個人最好成績,全國第四!(只差半顆輪子)
小閔在破自己最佳紀錄中,也晉級複賽…


比完賽,每位孩子都有許多自己的感動,我們留在溜冰場檢討到晚上九點
洋洋對自己的跌倒失誤悔恨不已
芷涵對休息三週深感後悔
游虹懊惱自己為何少努力一個月
我們告訴孩子,把這些悔恨都留在這個溜冰場吧!
等著我們的,是明年的比賽,你們準備怎麼做?每人發表自己心中的感動與震撼:

芷涵:我想回去好好努力認真練300M短跑,不再摸魚,明年我要來拼金牌!
游虹:教練謝謝你,我要改進我愛跟教練頂嘴,和對爸媽大小聲的壞習慣,讓教練多教我一些。
洋洋:我要學習更勇敢,跌倒我不怕,我要像饅頭一樣強!
美齊:以後上場我不會說自己好想睡覺,我的眼神要充滿鬥志,為自己戰鬥!
小閔:我喜歡溜冰,我想溜更好,我要更努力彌補自己起步太晚,希望教練幫助我。
容容:我想做一件讓自己可以引以為傲的事,我要從改變自己的態度做起,不要總是愛發脾氣。
長志:不管跳舞多累,到溜冰場我都要認真,我的偶像是饅頭,我要向他學習。
秉宏:我四年級來比賽的時候,要讓大家注意到我,我要更努力,謝謝教練。
猴子:個子太小害我比賽都插不進去,我回去要少吃零食,多吃飯,明年長高高再來破紀錄。


一次比賽,每個人都破了自己練習成績將近5秒。
但最大的收穫,是讓每個孩子了解到:
想站在溜冰這個舞台的最頂端,一定要靠”自己”付出比別人多的汗水、淚水、甚至血水…


9個勇敢的孩子,在這次比賽中創造了屬於自己永生難忘的故事,
我們給予最高的鼓勵,也期待明年會有更多成員加入,
讓我們這群喜歡追夢的人,能編織出更精采的故事……


未完待續~~



各位爸爸媽媽~~

把這一點點的「與眾不同」留給孩子吧!
他們會用新的生命去放大,發出光芒…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級直排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