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遊覽車上,我問這次去最小的兩位雙『祥』砲:
「你們最想要去的是哪個行程呀?」

大砲說:「我都想玩耶!」
(很好~老師聽了很開心!)

小砲說:「不對啦~我們是來送愛心的耶~應該是選仁愛之家啦!」

    (這個更猛~布丁老師在旁竊笑~真是教育的不錯呀~~)

 

    剛到仁愛之家的時候,
園長熱情的出來迎接,仁愛的孩子早就整隊排好。
我們興奮的衝進去,看到的,
是一張張惶恐的臉龐,帶著一點陌生、一點畏懼...





   
教練團忙著張羅孩子們一對一教學、
忙著發送新直排輪鞋、
忙著指揮手忙腳亂的孩子怎麼幫別人穿鞋、
也忙著帶動氣氛試圖緩和孩子們緊張的情緒


 

    孩子的世界,總是不需要語言,
一個微笑、一個動作,就可以成為朋友,很快就打成一片。
糖果老師忙著拍照,活動一展開就充滿了笑聲。

   

    這時有個小小的聲音拉住了我:
「老師,我不可以拍照!」
我吃驚的回頭,摸不著頭緒
??
一段故事,娓娓的到來~
孩子淡淡的說:

「老師,我爸這個星期三死了,我被送到育幼院,
現在我不用上學,因為很快我又要被送到另一間育幼院裡。
我伯母拿走了我爸的錢,所以我沒地方去。
我爸媽早就分開了,所以我也不知道之後怎麼辦?
社工阿姨說我不可以照相,我的臉不能被拍到。」

    我靜靜的聽,訝異的一句話都達不上來,
看著這張早熟的小臉,不帶情緒的描述自己的身世,
眼眶,忍不住泛紅
~~


 

我轉過頭看著在場中間穿著粉紅色制服的SUPER孩子,
無憂無慮的大笑、尖叫、奔跑、吵鬧
這,不是才是7歲的小小年紀該有的表情嗎
?
看看我們的孩子,因為一趟送愛心之旅,
全身的行頭爸媽們都準備新的:
全新
NIKE布鞋、Newbalace兒童版背包、
新的水壺、各式各樣吃不完的餅乾

原來,在一個小小的台灣,就有兩個世界呀!

出門前有家長問我:
「老師,幹麻去夜市?
雖然一個老師只帶三個孩子,
但是萬一我孩子要吃的和其他兩位不同怎麼辦?
有些東西他不吃耶!」

我婉轉的回答說:
「就是因為大家要吃的不一樣,
所以要讓孩子們學會忍耐和等待呀!
以前你帶出門,孩子只需顧著往前衝,
挑著自己要吃什麼、玩什麼,媽媽在後頭付錢就好,
現在跟大家一起出來,
要學著配合別人、
學著不要一昧堅持己見、
學著等別人買玩才換到自己買、
學著自己付錢找零、花光就沒有了的金錢概念。


 

    很欣慰,
SUPER
孩子這次表現比去年更好,
主動的幫仁愛的孩子穿脫鞋、
主動的去牽著別人的手;
當有人沒有禮貌的對待自己的時候,

我發現,
我們的孩子多了份體諒和包容
我告訴孩子:
因為環境的差異、因為資源的落差,
我們擁有的比別人多,心胸也要更寬大。

 

    離開的時候,園長緊握著我的雙手,感謝我們的熱情。

好幾隻小手拉住了我的衣角,說:
「今天好好玩喔
~下次要再來喔!」

 

    恭喜SUPER的孩子又再次用直排輪,和南投的孩子做朋友。
期待我們可以

用直排輪,和世界各地的孩子做朋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級直排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