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的夏天,一群熱血的教練帶著一群熱血的孩子,浩浩蕩蕩,
從台北到台東,一個八八水災才剛淹過的部落,
我們,去偏遠地區的原住民部落---送愛心直排輪。

出發前,孩子們問我:「老師,他們不是要跟我們交換禮物嗎?」
我回答:「是呀!」
孩子說:「那可不可以跟他說我想要PSP?其他我家都有了!」

哎呀,台北的孩子,生活的太富裕,擁有的真是太多了,
在我們孩子的世界裡,高科技電動玩具,才能吸引起他們的注意。
這不禁讓我驚覺,學校,能夠給孩子的是學識上的進步,
但是,
人生有一堂「生命教育」課,是需要孩子親身去參與、去體驗,
才會對「擁有」感恩,才會懂得珍惜。


剛到部落小學時,
小朋友們看傻了眼的問我:「老師,都是土哪裡可以溜直排輪?」
我說:「這裡的學校沒有錢蓋PU跑道,我們就在土上教他們溜,不要去笑人家窮喔,這樣會傷了他們的心。」
孩子點點頭說:「我知道啦~我會牽他的手,把他教會。」
5 Q! U/ Q" h+ b6 m5 n7 @

另一個孩子跑來跟我說:「老師,我發現他們都穿破掉的衣服,和我們捐的直排輪鞋。」
我回答說:「對呀!社會上不是每個人常常都有新衣服穿的呢~所以你有沒有覺得自己很幸福?」
孩子靦腆的說:「有~那我等下的PSP可以分他玩!」


回到車上,孩子們吱吱喳喳搶著跟我分享心得,
我微笑的聽著,看著坐在最後排默默陪伴的爸爸媽媽,
這一趟旅程的奔波,真是值得了。


聖嚴法師說:「生命的意義是為了服務,生活的價值是為了奉獻。」
趁孩子天真、熱情、不世故時,讓他們接觸不同的人,體驗不同的生活,
這種親眼目睹的感動是深刻的、有意義的,也是課本教不來的。
我希望,SUPER
的孩子,能在小小的年紀,
就有機會發揮自己的專長幫助別人,
在實做中體驗自己的價值,對生活感恩、珍惜…。


* F6 T  A. O* |4 Z
為了延續去年的「送愛心生命教育」,教練團歷經半年的聯繫以及篩選,
今年十月,我們找到了南投仁愛之家的孤兒院所
那裡的物資很缺乏,但是老師婉拒了我們的捐款,
他們希望如果有餘力,可以捐些物資給那裡的孤兒院童以及養老院所。
至於免費直排輪教學,他感動的說,那會是他們那裡孩子今年最大的聖誕禮物^^


6 x  Y, \  g4 J& q% F9 D, `3 J4 v
因此教練把他們需要的物資列出來貼在秘密基地的門口,提供愛心的方法有三種:
; J1 }$ X- T$ I; q. C8 Q
1. 捐愛心物資,數量不限
2.捐家裡有的二手直排輪鞋(那裡的孩子非常想要~)

3. 家長每捐500元,教練就以孩子名義,捐出一雙「全新」直排輪鞋

所有捐獻,我們將「個別」以孩子的名義捐出此項物資。
- a  r8 G. y' u0 ^4 Q4 W/ [
   # f/ G( s, ^+ R. W! G5 B- q- J+ B

 

期待我們這趟「生命教育」之旅,能在您的支持下延續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級直排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