睿倢媽咪:很高興您的來信,讓我們能有機會與您溝通。知道您是那麼的用心觀察睿倢上課的過程我們非常感動,知道睿倢很喜歡上直排輪課讓我們更是滿心歡喜!您提出的問題我們會多加注意並改正。

根據我們的觀察,睿倢是個非常認真的小孩,學習動機也很強,下了課都會自己再多加練習。之前有機會與爸爸溝通,得知睿倢在學各項東西時的態度都是那麼的令人讚許,這點我們給予他百分百的讚揚。不過睿捷似乎常把體能課的時間拿來在做自主練習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覺得程度跟不上所以更認真?其實睿捷的程度對初學者以及他的年齡來說已經算是超前了,他一點都沒有程度不好,我們在上完課之後都會進行開會討論,對每一個孩子的進度進行評估,除非特別落後,我們才會強加介入,要不然我們都處在一個鼓勵與正面的態度。體能課的目的,是讓孩子在脫下直排輪鞋時,所有小朋友都同處在同一個基準點上(沒有先學後學的問題),一起在遊戲中訓練感覺統合、敏捷度、平衡感,以協助在學習直排輪各項動作的協調性,除此之外,孩子彼此排隊嬉鬧的過程,更是增進彼此友誼與互相認識的好時機。因為我們發現睿倢在溜直排輪的過程,有時候會兩隻腳打結(呈現內八狀態)然後跌倒,我們的建議是,與其自己練習,不如參予看看體能課,課程的存在一定有他的理由,也許覺得沒有什麼的課程,在不知不覺中會有意外的收穫^^

媽咪提到希望老師多加指導技能的部分,這個絕對沒問題,只要小朋友有心想要學,我們絕對不藏私的盡力教導,不過希望媽咪站在多鼓勵睿倢的立場,只要一點點進步,就大大的讚揚她(不是指正或指導她)。因為有很多家長在外頭看很心急,覺得自己都看懂了,孩子卻溜錯了,很想告訴她或是希望老師多指正她。其實對每一個孩子來說,大家的年紀、肌肉力量、認知、協調性都不一樣,相對的學習速度也不同,家長常常希望他們學的快又好,甚至覺得這樣就可以少摔幾次跤,可是學習的過程,不就是因為嘗試過錯誤才變的有趣與有成就感。

感恩睿倢喜歡來上直排輪課,也感恩睿倢的媽咪給我們機會與您溝通,如果在學習上還有任何疑問或困難,可隨時請睿倢去問布丁老師,媽咪也可到場邊跟冰淇淋老師溝通,只要我們能做的,一定盡全力協助。希望我們的孩子-睿倢,可以在溜冰場上學的開心、找到自信^__^

  闔家平安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級直排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