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PER-我們共同的阿嬤

 

2011225

是我們送豆阿嬤最後一程的日子

 

天空飄著細雨
所有教練,因為阿嬤,全都到齊了
 


我哭得好慘,心中像是少了些甚麼......

還來不及的道別、一顆沒有準備好的心,

怎麼捨得,就這樣讓我們的阿嬤離開??

過年前,阿嬤送我一本畫冊,裡頭有她的展覽作品,

那是她,特地買來送我的~~

過年時,戴哥還在跟我說:
「我們明年呀,來幫豆阿嬤做個專輯,
她是我們共同的阿嬤
是我們
super大家的精神指標!」


怎麼想的到
阿嬤連離開,都不願帶給大家一絲紛擾?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還記得才不過兩個月前的聖誕PARTY
天空下著大雨,所有老師全數出動
在大雨中
我們拼了命的幫孩子測驗、闖關、領玩具、換餐盒
…...
傍晚五點多,活動進入尾聲
一個小小的身影靠到了我的身旁
~~


我大聲招呼:
「豆阿嬤,你怎麼跑來了,
雨很大,趕快進來躲雨啦!」


阿嬤笑著說:
「沒關係啦
~挖午後傘啦!
~佳有熱茶,大ㄟ緊來喝~~

手裡捧著怕冷掉的地瓜,
叫我一個個發下去,
嘴裡不停喃喃念著:
「大家都有,大家都有


就怕我們這些孩子有人餓到了…..

那麼熟悉的對話,好像昨天才發生一樣….



我和阿嬤結緣
是從每周的上課開始的

阿嬤總是在溜冰場外運動,
踩著穩健的步伐、帶著一貫的微笑
~~


她總是在我忙的時候,遞給我一杯熱茶


在天氣很冷的時候,
跟我說:「挖那午煮薑母茶啦
~~緊來拎!」


海豚老師跟長頸鹿老師總是喜歡開阿嬤玩笑,

喜歡搶著排在阿嬤前面問:
「豆阿嬤,你有欠孫某
~~挖馬來厚妳做孫^^


逗得阿嬤總是哈哈大笑!


 

豆阿嬤喜歡畫國畫、寫書法
偶爾無聊會寫寫書法的我
有幸,和阿嬤有了共通的話題

我參觀阿嬤的工作室、欣賞她的作品
是她教會我:
「做甚麼事,都要認真!
即使不會寫字,我一樣可以學書法!」


剛嫁為人妻的我,因為不會煮飯,
甚麼都不會,所以總是喜歡跟阿嬤求救


我總是黏在阿嬤旁邊撒嬌說:
「阿嬤,你那ㄟ蝦米都ㄟ,哇來嘎你學煮飯咖緊啦!」

阿嬤不嫌麻煩一口答應了。


在我眼中的豆阿嬤
就是那麼隨和、大方、健談、笑咪咪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
海豚老師從告別式中走出來,
紅著眼說:
「二姐,我現在很後悔,當初豆阿嬤給我地瓜的時候,
我在忙,所以沒有吃。」


我了解
~~
他口中的後悔,是我們共同心中一抹淡淡的遺憾….

在這個存有我們對豆阿嬤所有記憶的溜冰場,

留下的,
是阿嬤帶給所有人最溫暖的回憶
~~

祝福我們SUPER共同的豆阿嬤,
在天堂,當個永遠快樂的天使
~~~

 



冰淇淋老師 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級直排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